新浪财经

反弹徘徊在半年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11:56 华夏时报

  尤文静

  目前的走势仍是一个反弹,如果大盘蓝筹股经过震荡后仍能轮番上涨,则反弹的区间在半年线和60日线之间。从短期趋势来看,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几个要点:

  一是大盘蓝筹股的2007年报行情预演。比如说金融板块,不仅受国家政策扶持、受益于人民币升值,而且明年1月1日起两税合一,将大大增厚利润。

  二是关注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如航空、地产、金融、造纸板块的龙头个股。

  三是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近期大盘成交已大幅度萎缩,必须要有逐步放大的换手才能支撑大盘打开反弹空间。

  从中线角度,应重点关注

宏观调控的预期何时实现,明年的宏观调控可能以产业政策和行政手段的调控为主;再有就是关注基金的申购何时能完全放开,供求关系何日能根本改观,或是说红筹股回归何时启动,这是关系到市场由反弹到反转的主要影响因素。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