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创下13年最大月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04:5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林彦龙)本周股市在中石油连续走低和加强宏观调控的利空消息影响之下,上证综指周五收市报4871.78点,一周内跌去230.75点,跌幅为3.19%,深成指收于15637.66点,一周内跌去866.47点,跌幅为3.58%。本周沪深两市的交易量分别为3234.37亿元和1497.91亿元,比前周继续减少。周五也是11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综指本月累计下跌18.19%,创下13年以来的最大月跌幅。而经过一番争夺之后,上证综指最终再度失守被称为“牛熊分界线”的半年线,市场关于“熊市是否来临”的声音不绝于耳。

  本周一,在美国等外围股市向好和3万多亿打新资金回流的情况下,市场一片憧憬“红色星期一”,不过,当天股市却高开低走,上证综指失守5000点,为一周的行情埋下伏笔。果然,周二在

宏观调控消息的影响之下,上证综指大跌近百点,一举击穿4900点,同时也收报于被称之为“牛熊分界线”的半年线之下,一时间,“熊是否来了”成为大家的议论话题。而周三的走势似乎验证了悲观者的观点,盘中完全没有像样的反弹,上证综合指数一度下破重要的心理关口4800点。正当市场一片悲观之时,在市场已经熟知的“两税合一”的消息刺激下,星期四大盘一改“黑色”的惯例,走出一波凌厉的反弹行情,上证综合指数收复4900和5000两道关口。不过好景不长,周五在“中石油中石化被严令执行成品油国家价格”消息的影响之下,中石油一开盘就萎靡不振,并引起权重股的集体响应,股市迅速翻空,全天上证综合指数大跌131点,再度收于半年线之下。

  本周中石油再度成为市场最大的空军司令,周五收盘再创新低,收于31.52元,比盘中的最低价只高了2分钱。全周中石油跌幅达8.88%。

  军工板块、航空板块以及节能环保概念股在弱市中表现出强势,其中哈飞股份连续5个涨停,在半个月内股价翻番,成为弱市中的第一牛股。成发科技在周四和周五也连续拉出两个停板。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航空股表现也非常抢眼,东方航空一周涨幅达21.64%,上海航空海南航空中国国航的周涨幅也都超过一成。

  虽然市场关于熊到来的呼声越来越高,但至今仍没有一家机构作出股市由牛转熊的判断。多数机构认为,中期调整的过程会非常复杂,下周仍会围绕5000点进行反复,在半年线下继续筑底,中石油下跌和宏观调控的消息仍会对市场产生影响,而且,太平洋保险将于下周一上会,同日中铁也将上市,下周还有中海集运等新股IPO,资金面将要经受考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