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合证券:08年铁矿石价格预计涨幅在30%以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4:07 财华社
联合证券:08年铁矿石价格预计涨幅在30%以内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联合证券分析报告指出,2008年全球铁矿石海运贸易供给大于需求(供给增量7000万吨,需求增量4856万吨),但是由于铁矿石供应方的寡头垄断格局不仅使供应量易被调控,而且具有很高的议价能力,2008年铁矿石合同价格的上涨已是既成事实。预计涨幅将在30%以内。
 联合证券认为,如果铁矿石合同价格上涨30%,钢材价格上涨5%-6%就能抵消。如果将铁矿石合同价格上涨对经营业绩的影响从大到小排序的话,长单比例越高的企业,铁矿石成本价格的涨幅越大。而对于大多数的企业,由于有相当比例的铁矿石从国内市场采购,现货市场价格的上涨已经反映到了企业当期的报表当中,因此受到铁矿石合同价格上涨的影响反而较小。钢材价格的上涨必然带动企业盈利能力的提高,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只会影响企业盈利能力提升的幅度。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