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快讯:面对质疑我行我素 川投能源依然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4:00 和讯

快讯:面对质疑我行我素川投能源依然涨停

  和讯股票消息 川投能源(600674)在近日连续大幅拉升后,今日开盘报23.65元,盘中下探到23.51元,最高上冲到涨停26.97元,截止10:28分报26.97元,涨9.99%,成交金额2.14元,换手率3.40%。其他多晶硅概念股江苏阳光涨3.93%,英力特涨0.70%,航天机电涨2.14%。与该股关联度较高的天威保变乐山电力双双停牌,为该股走势增添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基本面上,公司控股股东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履行

股权分置改革承诺,提议将其持有的四川新光硅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1.2亿股股份(占38.9%)转让给公司。公司原拟定的以新光硅业38.9%股权为目标资产进行非公开发行的事项因条件不成熟,现经公司六届二十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确定为公司以自筹资金和持有的四川巴蜀江油燃煤发电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作为支付对价收购川投集团持有的新光硅业38.9%股权。本次股权收购所涉及资产以2007年10月1日为评估基准日,上述股权作价均按评估值协商确定。根据初步测算,新光硅业38.9股权的评估价格(即本次股权收购的交易金额)在3-4亿元之间(具体金额以资产评估备案数为准)。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新光硅业38.9%的股权。

  昨日,一场争夺新光硅业二期工程投资权的大战终于暂时落幕,就在人们质疑乐山电力提前泄露内幕消息之时,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川投能源停牌前后的走势和消息面颇为蹊跷,该股和今年4、5月广济药业的走势和消息面有相似之处。

  其一,重大事项公布前,都有券商给予较高估值;其二,重大消息前夕,股价创新高的同时都有机构大笔买入;其三,研究报告推出后,公司都爆出利好消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川投能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