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太平洋保险IPO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7:49 金融投资报

  将先A后H,首发10亿A股下周一上会

  本报讯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A股IPO将于12月3日(下周一)上会,如果顺利的话,预计太保集团最快将在12月登陆A股,届时,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太保集团三大寿险业巨头将齐聚A股市场,随后太保集团还将在香港挂牌。

  根据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太保集团本次将发行10亿股A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2.99%。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资本金,以支持业务持续增长。

  招股书显示,太保集团将采取先A后H的方式,相继登陆上海与香港股市。A股发行完成后,公司还将发行不超过9亿股H股。市场人士预计,太保集团两地上市将合计募集资金相当于约450亿元人民币。

  资料显示,太保集团旗下的太平洋产险2006年保费收入18.12亿元,排名财险公司第二名,仅次于中国人保;太平洋人寿2006年保费收入37.84亿元,位居中资寿险公司第三,排在其前的分别为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

  又讯 除太保集团首发A股将上会接受审核外,

证监会发审委12月3日还将召开会议审核江苏双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增发申请、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可分离债申请、新疆国统管道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湖南山河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增发申请。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