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楼继伟表示中投将“循序渐进”逐步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7:49 金融投资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楼继伟29日在出席“中国论坛:实现可持续增长———融资和投资机遇”时表示,中投公司将采取循序渐进的投资策略。

  楼继伟表示,设立中投公司是国家宏观总需求管理的需要,这一点从公司设立之初就拥有2000亿美元资本金也可看出来。

  中投公司的投资方向将以国际金融产品组合投资为主,目前以指数化投资组合为主,逐步增加市场中性产品的成分,但并不放弃直接投资的机会。楼继伟说,在管理人的选择上,中投公司目前主要是委托外部基金管理人进行投资,在未来将逐步增加自营的比重,并在自营比重比较大时考虑在其他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城市设立分支机构。

  楼继伟强调,中投公司将特别注重树立健康的公司形象和良好的公共关系,重视和投资国监管机构的沟通,在不影响公司利益的前提下提高公司透明度,在投资中力图维护市场稳定。

  中投公司于9月29日正式成立,成为专门从事外汇资金投资业务的国有投资公司。中投公司目前正积极招募有国际投资经验的人才,完善公司结构,建立投资决策委员会及风险管理委员会,加强内控机制和

审计体系的完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