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商业银行季度盈利大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5:4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2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由于大幅增加了贷款损失拨备(一种资产损失准备金),其提供保险的美国商业银行和储蓄贷款机构今年第三季度盈利降至28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4.7%,为2002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FDIC的最新数据,目前其提供储蓄保险的美国各类银行今年第三季度的贷款损失拨备同比增加了一倍多,达到166亿美元,为20年来的最高水平。受此影响,各银行当季账面盈利明显降低。

  统计还表明,由于各类因素,目前美国的金融存贷机构在收回贷款方面仍面临困难,贷款逾期90天或更长时间的案例数量已经连续6个季度在增加。

  由于部分短期借款不能按期收回转为长期资产,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各银行资产负债表上长期贷款的数额达到830亿美元,比上季度增加了23.8%,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7.9%。

  FDIC还指出,第三季度在其提供储蓄保险的近9000家各类金融机构中,“问题银行”的数量从61家增加到65家,不过“问题银行”总资产从238亿美元下降到185亿美元。

  此前有报道说,美国各金融机构预计今年第三、第四季度与各类抵押贷款相关的资产减计金额将达到500亿美元。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董事长希拉·贝尔表示,

房地产市场下滑和信贷市场动荡对银行业冲击明显。不过她认为,在经历了此前数年的好年景后,目前美国各
商业银行
资本金充足、风险管理能力加强、资产多元化,这些有利条件将使其渡过难关。(据新华社)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