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集运A股发行京沪深三地密集推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5:2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李玉亭

  本报讯 自11月28日中海集运(2866.HK)发布A股招股意向书并刊登初步询价及推介公告以来,公司目前正在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展开密集的路演推介工作。

  记者了解到,中海集运的推介团队首先兵分两路在上海同时展开路演推介工作,然后转战北京、深广地区。据悉,中海集运的路演活动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积极响应,三地的团体推介会场场爆满。

  同时,记者通过不同渠道了解到,中海集运在招股书中披露的有关收购九家公司股权的事宜已在2007年11月23日获得国资委批准,相关产权登记程序正在办理中。此次转让涉及九家公司分别为:中海集运大连公司、中海集运天津公司、中海集运青岛公司、中海集运上海公司、中海集运厦门公司、中海集运广州公司、中海集运深圳公司、中海集运海南公司以及中海集运海口公司。此次收购九家公司股权对中海集运进一步延长物流产业链,提高抗风险能力,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也简化了股权结构,有利于加强管理、统一经营、协调发展,并减少了与中海集团的关联交易。

  此外,中海集运还通过集装箱运输方式改变所带来的新增量,大力发展铁海联运、开辟新兴市场。据了解,中海集运近日将与美国铁路运输公司签订长期美国内陆运输合同,这将促进双方业务实现共赢。多元化的多式联运新格局,不仅产生的综合费用较低,而且在运输速度上具有明显优势,成为公司业务的新亮点。

  中海集运作为全球领先的集装箱班轮公司,拥有卓越的品牌优势和领先的市场地位;强大的船队规模和大型化、年轻化的船队结构、全球化销售网络和一体化客户服务以及稳固的内贸市场地位和持续的内贸盈利增长等亮点受到机构投资者的认可。

  另外,似乎与中海集运的发行相呼应,国家交通部于11月28日在天津举办了全国港口吞吐量首破亿箱活动。这表明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入和我国对外贸易的稳健发展,海运集装箱运输市场呈现了迅猛的发展势头,各大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连年攀升。

  受到中海集运回归A股利好消息的影响,昨日,中海集运H股收盘报6.74港元,上涨9.24%;中海发展(600026)上涨10%,中海海盛(600896)上涨5.31%。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