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路演]方正电机业绩未来五至十年将保持稳定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5:21 全景网

  全景网11月29日北京讯 在今日方正电机IPO网上路演时,副董事长、总经理钱进先生介绍,公司业绩在未来五至十年将保持稳定增长,保荐机构代表认为,公司2007-2009年将进入快速成长期。

  总经理钱进先生说,公司将抓好产品促销,扩展营销网络,积极参加国内外重要的有关缝制设备产品及微特电机产品的交易会,广交客户,谋求合作,增强销售幅射力,扩大企业知名度。同时,注重建立以实力强、信誉好、知名度高的大客户为核心的长期稳定的市场营销体系,以规避各种市场风险和经营风险。公司对汽车配套电机的销售策略主要是通过给大型一级汽车配件商做配套,以大型一级汽车配件商为突破进入汽车配件市场,争取成为主要的二级配件商。汽车座椅配套电机方面,方正东进现已取得上海延锋江森公司的合格供应商资格,并与其签订了采购意向协议。摇窗配套电机方面,方正东进现已与上海维安热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2007年度销售框架协议。

  与此同时,方正电机实行全过程质量控制,从材料采购、生产控制、产品包装、运输和服务等各个过程均按照公司进货检验、过程控制检验和最终检验等程序控制文件的规定要求执行,保证了原材料和零部件采购环节的质量。公司生产管理部门严格执行产品质量标准,对产品生产过程进行适时监控及时处理生产异常和质量事故,确保各环节有序运转。

  公司还设立了专门的质量检验部门,实施全过程质量检验,对外购原材料、零部件、生产过程中的自制零部件、半成品以及产成品进行检测或试验,避免采购环节的不合格品进入生产环节,并确保出厂产品符合质量标准。

  为了开发出切合市场需求、增强公司

竞争力的新产品,在新产品立项阶段,公司组织项目评审小组对拟开发新产品的市场可行性、技术可行性、经济可行性进行全面论证;在产品设计阶段,从材料选择、结构设计、外形设计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拟定最优方案;在完成初步设计后,对新产品的各项性能参数、环保、安全指标进行综合测试,并根据产品试制结果进行针对性的设计改进。自2002 年以来,公司陆续投入385 万元组建了“电机型式试验室”、“零部件检测中心”及“ROHS实验室”,各试(实)验室设备先进,检测能力全面,可进行电机基本性能、高低温性能、耐久、振动、噪音、盐雾等测试及试验,并具备对公司使用的原材料进行欧盟颁布的ROHS指令要求的测试能力。

  公司产品通过了欧美多项安全技术认证,如:欧盟的TUV认证、CE认证、EMC认证(电磁兼容)、北美的UL认证等。公司每年的出口额约1千万美金,主要出口欧洲和北美地区。

  方正电机靠技术领先而增强了市场竞争能力,董事、常务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章则余先生如数家珍地介绍了公司的高尖技术人才。

  现担任浙江方正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的张寅孩先生,拥有“遥控家电待令、断电兼容控制装置”(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NO.ZL94238737.6)和“用于极微电流供电环境下的仿高速光耦集成部件”(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NO.ZL03115854.4)等两项专利技术;曾作为项目负责人负责开发 “PMSM主轴直驱全数字向量伺服控制系统研发项目”(2005年度浙江省科技厅重点项目);此外,张寅孩先生还拥有“中级自动剪线高速平缝机伺服控制器”、“工业振动棒变频电源”、“纺织圆机微电脑控制器”、“数控工业拉焊机”、“SLCM—01型超大电容量测试仪”等多项技术成果。

  现担任浙江方正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监事、总工程师的张健先生负责开发的“高速带刀平缝机”曾获上海市优秀新产品二等奖。

  技术顾问孔庆成先生,长期从事电机理论研究、电机学教学及电机设计的研发,曾发表《汽轮发电机负序能力分析》等论文多篇,主持或参与了“纺锭电机设计”、“混极无极调速异步电动机”、“双水内汽水轮发电机研制”等科研专案。

  两个募资项目受到投资者更多的关注,在分析汽车座椅电机、摇窗电机技改项目的市场前景时,总经理钱进先生认为,中国汽车工业将进入"调整、提高、转型、升级"的发展阶段,调整产品结构和企业结构,提高行业经济运行的整体素质和生产要素的配置效率,由粗放经营型转向集约经营型,逐步实现产业市场化、高级化、国际化,将是二十一世纪初中国汽车工业坚持不懈的努力方向。国内汽车市场被长期看好,也为零部件产业的发展打下了基础。目前,中国国内汽车电机通用的电机生产企业约占55%,国有汽车电机生产企业约43%,其余2%为中外合资的汽车电机生产企业。而正是这些占总数很少的中外合资汽车电机供应商主导着这一产业的发展,绝大多数的高端汽车电机要靠他们提供,而国内的企业则主要以价格战方式在中低端产品市场竞争。由此可见,避开国内企业在汽车电机低端产品上的低价竞争,开发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中高端产品是国内企业实现发展的一条重要途径。

  总经理钱进先生在谈到缝制机械配套微特电机方面时说,公司将进一步完善现有缝纫机电机系列产品,全面确立在缝制机械配套电机领域国内的领先优势,在此基础上,加强研发投入,以国际著名品牌为标杆,改进生产工艺,推进精益生产模式,提高产品品质,并充分利用国内相对低廉的劳动力价格优势,保持与日本、台湾地区同类产品的竞争优势。

  保荐机构中信证券

资本市场部副总裁徐峰先生认为,发行人管理团队稳健务实,细分产品市场拥有较高的市场地位,企业2007-2009年将进入快速成长期。

  本次路演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共收到路演问题近700个,路演嘉宾们围绕经营管理、技术创新、竞争优势、募资投向以及未来发展空间等问题,认真、翔实地回答投资者提问500多个。(记者/唐海鹰)

  

[路演]方正电机业绩未来五至十年将保持稳定增长

  图为浙江方正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嘉宾合影

  

[路演]方正电机业绩未来五至十年将保持稳定增长

  图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嘉宾合影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