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化集团控股巨化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巨化股份实际控制人变化

  

中化集团控股巨化集团

  上图:巨化股份日K线图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严丽梅报道:因有重组传闻从10月25日停牌至今的巨化股份(600160)今日公告,根据浙江省国有企业战略调整总体部署的要求,11月28日,巨化集团与中国中化集团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本次改制合作,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进中化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将巨化集团改制成为多元产权主体的有限责任公司。

  本次改制合作采取经核销、剥离、提留后,经双方评估确认的企业现有资产整体改制方式。中化集团按照在新公司中所占的实际股份以现金形式投资入股。巨化集团省属国有股权在新公司中所占的实际股份,以经评估、确认,并根据有关改制政策处置后各方确认的净资产投资入股。巨化集团在岗员工按照在新公司中所占的实际股份以现金形式投资入股。

  改制后,巨化集团由中化集团绝对控股,持有51%的股权,浙江方持有新公司49%的股权。浙江方有责任通过资产剥离、职工安置等政策,努力使改制后新公司初始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8%。双方鼓励巨化集团的在岗员工、特别是各级经营团队参股新公司,改制入股的股权从浙江方49%中安排,入股比例根据员工改制入股的实际情况确定。

  中化集团在巨化集团投入的资本金不低于16亿元。新公司资产负债率控制在良好的水平。公告称,通过本次改制合作,实现平稳改制,优势互补,战略协同,共同做强做大氟

化工主业。中化集团承诺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壮大巨化集团,加快实现企业发展规划目标。

  本合作意向书签署后,中化集团与巨化集团组成项目联合工作小组,开展后续工作。浙江省国资委委派相应人员对改制工作给予指导、协调和支持。

  本合作意向书为中化集团参与巨化集团整体改制的意向性约定,构成双方未来进行最终协议谈判的基础。未来双方合作的具体事宜以双方签定的正式协议为准。

  资料显示,巨化集团公司持有巨化股份31689万股

股票,占巨化股份总股本的56.91%。而中化集团是中化国际(600500)的大股东。

  (编辑:kaizoo)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