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评]沪综指放量大涨1.88% 大盘蓝筹股强劲领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1:53 全景网

  全景网11月29日讯 A股市场周四跟随外围股市强劲反弹,上证综指大涨90.08点或1.88%,再度逼近4900大关。期间因受到投资者逢高兑现情绪的冲击,深沪股指一度快速回落;不过,随着大盘蓝筹股的强势崛起,最终推动股指走出V型反转走势。

  今日上证综指半日收报4893.47点,涨1.88%,成交335.20亿;深证成指半日收报15542.28点,涨1.19%,成交147.37亿。两市共成交482.57亿,较昨日同比放大逾两成。此外,中小板指半日收报5008.37点,涨0.58%;沪深300半日收报4723.34点,涨1.60%;上证50半日收报3866.34点,涨2.17%;分析师指数半日收报5196.14点,涨1.49%。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中小盘股表现低迷,而大盘蓝筹则强劲领涨。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仅有1只下跌,因美股的利好气氛通过港股传导至A股,刺激相关大盘蓝筹劲升。中国石油涨0.84%,工商银行涨3.58%,中国石化涨3.59%,中国人寿涨3.40%,中国银行涨2.39%,中国神华涨2.49%,中国平安涨4.06%。

  整体来看,当前两市共有八成半的个股上涨,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10只,没有跌停的非ST类股。各大行业指数中仅有传播、批零指数有所下跌,其余行业全线造好,金融指数大涨3.81%涨幅居首,公用、造纸亦跑赢大盘;其余多数行业均跑输大盘,反映了做多动力向个别板块集中。

  外围股市的强劲表现刺激资金再度买入,从而推动今日成交量大幅放大,市场做多气氛明显升温;不过,

宏观调控的“靴子”仍未落下,加上资金面等亦将面临考验,暂时未能把今日的反弹行情视为反转行情。(全景网/陆泽洪)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