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产品有明显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5:3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基于复方丹参滴丸提价和销售规模扩大,以及冻干粉针剂新产品上市等因素,海通证券预计,天士力2008年业绩有望好转。鉴于公司股价前期调整幅度较大,上调投资评级至“买入”。

  复方丹参滴丸涨价将增强公司2008年盈利能力。复方丹参滴丸在今年2月份获准提高其最高零售价,预计2008年复方丹参滴丸将在全国范围执行新的价格。而且,今年9月份复方丹参滴丸进入了

卫生部制定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用药参考目录》,这将进一步提升复方丹参滴丸在第三终端的销量。在新
医疗改革
的大背景下,基础用药的需求将被极大地释放出来,天士力调整的营销策略正契合这种发展趋势。预计随着公司营销深度和广度的加大,复方丹参滴丸的销售规模还将继续扩大,并将显著增强天士力的盈利能力。

  冻干粉针剂是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新产品“益气复脉注射粉针”已于下半年正式上市,主要用于治疗冠心病所致的心绞痛和心功能不全,是生脉注射液的升级产品。该产品与传统生脉注射液相比,不管是在质量控制上,还是使用安全性上,均具有明显的优势。截至目前,该产品试销情况理想,2008年有望在全国铺开。益气复脉仅仅是天士力涉足中药粉针剂型的一个开端,天士力在中药粉针剂领域上高举高打,充分发挥了在现代中药开发上的技术优势。在中药注射液行业壁垒加大的背景下,天士力的加入正当时节,公司有望成为中药粉针剂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中药粉针制剂将成为天士力未来业绩新的利润增长点。

  (记者 龙跃 整理)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