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资产收购提升长期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5:3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评级简报 Report

  鉴于桂林旅游在桂林市旅游产业中的重要地位以及桂林市丰富的旅游资源,招商证券分析师维持对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桂林旅游日前公告,拟非定向增发不超过7000万股,用于收购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100%股权及偿还漓江大瀑布饭店的3.5亿元长期借款,收购桂林市“两江四湖”,银子岩景区改扩建。对此分析师指出,公司是桂林市最大的旅游企业,漓江大瀑布饭店、两江四湖水上游览项目等优质资产的注入,充分体现了公司在桂林旅游业中的重要地位,体现了地方政府对公司的支持和信任。

  收购酒店资产、介入旅游地产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旅游产业链,提升产品结构。此次资产收购完成后,公司的旅游业务将从目前的景区、游船、旅行社、酒店延伸到休闲度假景区、旅游地产,产业链得到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有利于充分发挥各项业务的协同作用;同时,公司旅游业务从目前的“以观光为主”逐步过渡到“观光与休闲、度假有机结合”,产品结构进一步提升,这将有效提升公司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

  银子岩景区深度开发体现出公司优秀的专业素质和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银子岩目前属于岩洞观光型景区,随着景区知名度的不断提升、区位环境的不断成熟、休闲度假旅游的快速兴起,景区已经具备向休闲度假转变的条件。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