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牛市远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5:3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天信投资 胡嘉

  长期看,本轮大牛市远没结束,判断本轮牛市是否见顶可着重看四个指标:一是管理层明确公开表态并采取强硬措施抑制股市上涨;二是中国经济增速低于9.5%;三是人民币升值基本到位;四是实际一年期存款利率(税后利率减CPI数值)达到正2%左右。目前这四个指标远未满足,所以我们依然看好中国长线牛市格局。

  昨日全天抛压其实并不大,空方力量仅集中在尾市前半个多小时宣泄,而调控指数的工具无非是惯用的中石油和因受淡马锡减持中行H股消息拖累而补跌的银行股,但上涨下跌家数比为1:1.3,表明除了以中石油为代表的权重股在陆续进入最后一跌时,已有众多个股底部日益扎实并积蓄了强大的报复性反弹动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