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能源企业绿色指数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5:3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经济技术研究咨询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了中国能源企业绿色评价体系(绿色指数)。

  该评价体系将能源企业分为煤炭开采、焦炭、原油开采、石油化工、火电以及新能源六个子行业,针对其行业特殊性,分别选取几十个典型二级指标,作为指标层,建立评价体系。这一指数的出台,为能源企业节能减排工作的切实开展,提供了参考依据和度量方法,对于推动中国能源可持续发展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推动意义。

  据有关专家介绍,该评价体系以

能源企业为评价对象,以科学性、系统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为评价原则,旨在从能源企业的实体视角,衡量其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工作开展和落实的情况。按照层次分析法的要求,该评价体系以能源企业绿色评价为目标层,以资源利用、环境保护、循环利用、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五个一级指标为准则层,着力评价能源企业在节能环保方面的工作成效。(嘉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