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厦华电子(600870)脱胎换骨 期待腾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2:2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厦华电子(600870)

  脱胎换骨 期待腾飞

  ●今年5月,大股东空降的台湾管理团队全面接管公司,对公司各项管理进行重新梳理,业务的进一步调整导致出现亏损,但调整后的公司更加健康,并于9月份实现首次盈利,达到公司建厂以来的创记录的4300万。

  台湾高管自5月份进驻厦华以来,对公司经营作了重大调整。差异化选择产品渠道,对国美、苏宁等大卖场的依赖已从以前的40%以上降至30%;牢抓生产使得良品率从60%以下提升至70%以上;实行月度盘点,加大信息流程及系统的改造,努力实现生产线“日清”制;改变海外销售管理混乱局面,实行全面考核;加大高端产品比重,成功在国庆黄金周实现高端产品比重占比超60%。

  ●行业方面看,4月以来的

液晶屏紧缺凸现垂直整合的必要性。而伴随全球液晶整合的完成,国产彩电企业存在被边缘化的危险,厦华有望在尚未决出胜负的平板市场中胜出。一度进展缓慢的翔安新基地也在加紧建设,预计2008年4月开始搬进新厂区,现代化的新工厂有利于规模生产降低成本。

  ●虽然公司2007年亏损难以避免,但并未改变我们对其2007年重生,2008年腾飞的判断,预计其2008年、2009年EPS将达到0.36元和0.67元,并且考虑到可能存在的大股东注资及整合的可能,维持“买入”评级。(东方

证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