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铝业公司受让大股东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铝业公司受让大股东资产

  

两铝业公司受让大股东资产

  上图:中国铝业昨日分时图

  本报今天消息两家铝业公司今天同时发布受让大股东资产的消息。

  中国铝业(601600)以49681.08万元的价格受让大股东所持兰州铝业河湾发电有限公司股权。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铝业公司(持有公司41.08%的股权,下称:中铝公司)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交易的方式,出让兰州铝业河湾发电有限公司(下称:河湾发电,注册资本及实收资本均为81633万元)49%股权。中铝公司以河湾发电评估价值87560.7万元为基础并适当溢价确定该股权挂牌转让价格。根据公开挂牌结果,中国铝业以49681.08万元的价格受让该股权,并已于11月23日与中铝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合同。由于中国铝业持有河湾发电51%的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后,河湾发电成为中国铝业的全资子公司,中铝公司将不再持有河湾发电股权。

  南山铝业今日公告称,公司与南山集团公司签订了《资产转让协议》,受让南山集团公司

天然气工程相关资产,该资产由南山集团公司投资,于2005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经评估,资产共计1.10亿元,南山集团以评估价格转让。(严丽梅)

  (编辑:kaizoo)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铝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