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视野凸显发展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5:5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优秀的管理,尤其是战略管理,是中国铝业(601600)高速成长的关键。

  凭借对行业的深刻把握和政府资源,中国铝业在铝产业内的扩张清晰而坚定。从最初对国内氧化铝产业的垄断,到在行业低点超常规向电解铝链条的延伸,以及目前重点发展深加工——公司的规模和盈利稳定程度在不断提升。2010年,公司的目标产能为氧化铝1700万吨(含海外400万吨)、电解铝500万吨和铝加工200万吨,远超国内的竞争对手。

  同时,公司的产业链深化由量的提升转向质、量并举,其内涵式增长的潜力将逐步显现。公司计划在两年内将国内矿的自给率从目前的35%左右提升至60%以上,电力自给率由目前的1/3提升至约2/3的水平,从而更好地锁定铝土矿和电力这两个最主要的成本。我们认为,未来2-3年原材料和

能源价格上涨将抬升铝行业的生产成本,中铝一体化程度的加深无疑将增强盈利的稳定性。

  国际化的视野和拓展能力为公司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长期而言,无论是资源、能源,还是政府对产业的态度,都不支持国内铝产业的迅速扩张。中铝率先走向世界,在资源、能源富集地区进行扩张。澳洲奥鲁昆铝土矿资源、沙特低廉的电价(0.02美元/度)均有望成为在全球范围内具有竞争力的项目,从而为公司的发展注入活力。(光大

证券 江宇昆)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