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扩大贷款担保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5:4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由于日本房市大幅下挫,威胁经济发展,日本政府27日宣布扩大贷款担保范围,将更多的建筑行业及相关行业的中小型公司纳入其中。日本经济产业省宣布,该项临时措施于27日起施行,并将持续至明年3月底。

  该计划新增了15个可获得贷款担保的行业,包括咨询公司、钢铁零售商、窗框制造商以及建筑设计等建筑相关行业。公司所能获得的有担保的放款以及非担保放款总额也分别增至4亿日元(约合370万美元)和1.6亿日元。

  由于日本新房动工量及建筑投资大幅下挫,经济学家下调了对日本本财政年度(截至明年3月)的经济增长预期。11月份市场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日本经济增长预期从上月的1.7%降至1.5%。

  自日本政府施行更为严格的建筑审批制度以来,日本第三季度新房动工量下降了37.1%,

房地产投资下降了7.8%。

  专家预计,房市跳水的影响可能会波及日本第四季度的经济发展。企业收入和投资,家用电器以及家具的消费水平也都可能受到影响。(据新华社)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