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QDII暴跌或引发赎回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1:29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QDII基金昨日公布净值,四支QDII基金上周平均跌幅超过4%。除南方全球精选配置的总体跌幅还勉强维持在10%以内外,其余三支品种的总体跌幅已经逼近15%。这也意味着基金系QDII在两个月的时间内,浮亏达到了20.32亿美金,折合人民币逾150亿元。相当于一支规模不小的A股基金在两个月的时间内消失了。

  基金系QDII目前主力配置还是港股,恒生指数上周跌幅为3.89%,而大部分QDII基金的跌幅都大于恒指跌幅,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基金周跌幅更达到5.62%。一方面显示了QDII基金经过前期闪电建仓后,仓位已经不低,另一方面,QDII基金目前投资港股比例过高,与港股联动密切,而对于其他市场的配置还微不足道。第三方面,投资团队经验或显不足,风险对冲措施作用不明显。QDII基金出现如此大幅下跌,可见股票仍是其重仓,而对于对冲风险的金融衍生产品或许并没有更多涉猎。

  三个月封闭期已经过了大半,随着赎回开放日期的临近,留给投资团队调整投资策略和仓位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若基金净值仍然萎靡不振的话,一旦赎回开放,难保不会引发对于QDII基金失去信心和耐心的基民的赎回潮。这对于正处于成长期的QDII基金无疑将是沉重的打击。因此调整投资策略,提高风险抵抗力已经成为基金系QDII目前的当务之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