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召开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7: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000538股票简称:云南白药公告编号:2007-018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召开2007年

  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1.召开时间:2007年12月14日(星期五)上午9:00

  2.召开地点:昆明市二环西路222号本公司五楼会议室

  3.召集人:董事会

  4.召开方式:现场投票

  5.出席对象:

  (1)现任公司董事、独立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2)截止2007年12月11 日下午3:00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持有本公司股票的股东。

  (3)因故不能出席会议的股东可以委托授权代理人出席会议(授权委托书式样附后)。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审议《关于收购昆明兴中制药和昆明云健制药的议案》

  三、现场股东大会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手续: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提供的2007年12月11日下午3:00收市后本公司股东名册,法人股东持法人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公众股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股票帐户卡办理登记手续;委托出席的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授权人身份证及授权人股票帐户卡办理登记手续;外地股东可以通过信函或传真办理登记手续。

  2、登记地点:昆明市二环西路222号本公司办公楼三楼资产人事部。

  3、登记时间:2007年12月12日—12月13日上午9:00~11:00,下午3:00~5:00。

  四、其它事项

  1、会期半天,交通费、食宿费自理。

  2、联系人:吴 伟、赵雁

  电 话:(0871)8323680、8324116

  传 真:(0871)8324169

  邮 编:650118

  五、

  授权委托书

  兹全权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人)出席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行使对会议议案的表决权。

  委托人签名: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股东帐号:委托人持股数:

  受委托人签名:身份证号码:

  委托权限:委托日期: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7年11月23 日

  股票代码:000538股票简称:云南白药公告编号:2007-019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权收购暨关联交易公告

  重要提示: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释义:

  除非特别说明,以下简称在本公告中的含义如下:

  云南白药或公司:指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云药有限: 指云南云药有限公司

  药物所:云南省药物研究所

  昆明兴中: 指昆明兴中制药有限责任公司

  昆明云健: 指昆明云健制药有限责任公司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内容: 公司拟收购云药有限持有的昆明兴中95%的股权及昆明云健95%的股权;公司拟收购药物所持有的昆明兴中5%的股权及昆明云健5%的股权。

  ●关联人回避事宜:关联董事王明辉先生在审议此项关联交易时回避了表决。

  ●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可进一步扩大生产能力、增加生产品种。

  ●一、 关联交易概述

  公司拟收购云药有限持有的昆明兴中95%的股权及昆明云健95%的股权;公司拟收购药物所持有的昆明兴中5%的股权及昆明云健5%的股权。

  本次关联交易发生前,云药有限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并同时持有昆明兴中和昆明云健95%的股权,持有药物所100%股权,因此上述股权转让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司于2007年10月24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2007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昆明兴中制药和昆明云健制药的议案》。在审议此项议案时,关联董事王明辉先生对此项议案的表决进行了回避。

  一、 交易各方的基本情况

  1、云南云药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明辉

  注册资本:66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点:昆明市北京路547号

  成立日期:2002年12月09日

  主要业务和产品:中药材种植,各类中西药品及保健品的研究、开发、生产经营,药用包装材料、医疗器械的经营,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

  截止2006年12月31日,云药有限的资产总额为21.28 亿元,净资产8.40 亿元,实现销售收入33.75亿元,利润总额为3.30亿元。

  2、云南省药物研究所

  法定代表人:朱兆云

  注册资本:1187万元

  注册地点:昆明市西山区碧鸡镇冷水塘24号

  成立日期:2001年3月

  主营新药研究与开发、生产销售中西原料药及其制剂、植物原料药、中药制剂、中药材、生物技术产品,兼营食品与保健品的研究与开发、实验动物。

  昆明兴中及昆明云健系药物所参股5%股权的参股子公司。

  药物所2006年度实现销售收入2451.43万元,净利润为16.67万元。

  三、 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昆明兴中系本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云药有限直接及间接(通过药物所持有5%股权)共持有100%股权的全资子公司,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 昆明兴中制药有限公司(简称:“兴中制药”),设立于1985年3月19日,住所在昆明市教场东路168号,注册资本29,671,900元,经营范围:小容量注射剂、片剂、口服液、颗粒剂、合剂、原料药的生产、销售。该公司2006年度实现销售收入6114.92万元,净利润为267.92万元。

  昆明云健系本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云药有限直接及间接(通过药物所持有5%股权)共持有100%股权的全资子公司,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 设立于1988年2月19日,住所在昆明市西苑综合开发区,注册资本8,715,000元,经营范围:中西成药、植物提取原料、制剂(含花粉制剂)、中成药。该公司2006年度实现销售收入6562.75万元,净利润为247.69万元。

  四、 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情况

  1、本公司已聘请具有证券业评估资格的北京中威华德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昆明兴中及昆明云健进行了整体评估,评估基准日为2006年12月31日。北京中威华德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现已完成资产评估工作,并于2007年 4月20日对昆明兴中出具了(2007)1036号《资产评估报告书》,对昆明云健出具了(2007)1037号《资产评估报告书》,以下数据摘自两个评估报告:

  昆明兴中评估汇总表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帐面价值

  评估价值

  增减值

  增减率%

  资产

  7630.32

  5701.87

  -1928.45

  -25.27

  负债

  1961.12

  1961.12

  0

  0

  净资产

  5317.94

  3389.49

  -1928.45

  -36.26

  昆明云健评估汇总表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帐面价值

  评估价值

  增减值

  增减率%

  资产

  6093.44

  5043.42

  -1050.02

  -17.23

  负债

  3867.92

  3854.92

  -13.00

  -0.34

  净资产

  2225.52

  1188.50

  -1037.02

  -46.60

  2、收购协议的主要内容:

  1)收购价格:通过股权转让双方商定,兴中制药的收购价为3700万元,云健制药的收购价为1300万元。

  本次股权转让交易完成后,本公司持有昆明兴中和昆明云健100%的股权。

  2)合同生效:

  I. 北京中威华德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2007)1036号及1037号《资产评估报告书》获云南省国资委正式备案;(注:已获得正式备案)

  II.云南省国资委批准本次收购;

  III.丙方股东大会批准本次收购。

  3)付款期限:本合同生效后90日内,股权收购方应向股权转让方付清全部收购价款。

  五、进行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本次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有助于云南白药丰富产品,缓解目前产能问题,有利于公司未来的发展。

  六、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资产收购议案按有关规定提交公司独立董事进行了事前认可,同意提交公司第五届2007第三次董事会审议。公司独立董事认为:

  1、本次股权收购后,能更合理有效利用云南白药整体生产资源,发挥规模效益,有助于缓解云南白药集团在搬迁呈贡前面临的产能问题;同时两家公司丰富的产品群是无形资产,为白药搬迁后的产能扩张提供了更多产品。

  2、公司董事会由11人组成,其中关联董事1人,非关联董事10人,在此议案表决时,关联董事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回避表决,符合关联交易表决程序。

  3、本次交易定价公允,体现了公平、公正、诚信的原则。

  因此我们认为,本次受让股权事宜定价公平合理,没有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七、截止本公司披露日,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云南云药有限公司没有关联交易,与云南省药物研究所,昆明兴中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昆明云健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本年度内共已发生各类关联交易合计469万元,全部属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后四家单位采购所发生的采购款项。

  八、备查文件目录

  1、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07第三次会议决议;

  2、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3、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4、股权转让协议;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7年11月23日

  股票代码:000538股票简称:云南白药公告编号:2007-020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重要提示: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董事会于2007年11月23日发出第五届董事会临时会议通知,并采用通讯方式表决,应参加表决董事11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10名,戚太云董事因出差在外未参与表决,参加表决的10名董事全部同意公司召开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内容如下:

  1、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时间:2007年12月14日(星期五)上午9:00;

  2、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地点:昆明市二环西路222号本公司五楼会议室;

  3、2007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议案:审议《关于收购昆明兴中制药和昆明云健制药的议案》。

  特此公告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7年11月26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