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限售解禁股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7:2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11月27日,A股有*ST南控、轴研科技、*ST贤成共3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解冻。一家为深市主板公司,一家为深市中小板公司,一家为沪市公司。

  *ST南控(000716):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有3家。其中,广西南方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广西黑五类容县容州宾馆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21.72%、4.89%。余下1家股东以“其他非流通股股东”标明,包括:龙口市金兴黄金有限公司、桂林五洲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南宁人本广告策划有限责任公司、蒋健、上海影球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等,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低于4%,属于“小非”。这些股东均为其他法人,广西南方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广西黑五类容县容州宾馆有限责任公司属同一控股股东———广西黑五类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关联股东。这些股东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均为29.32%。该股的套现压力较大。

  轴研科技(002046):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仅有1家,即洛阳润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第二大股东,是其他法人,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4.93%,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4.87%。该股的套现压力很小。

  *ST贤成(600381):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有5家。其中,西宁市国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西宁市大十字百货商店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57.35%、4.94%。余下3家股东,上海振鲁实业有限公司、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海华荣轻纺物资有限公司,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低于1%,属于“小非”。这些股东均为其他法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这些股东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31.07%。该股的套现压力较大。

  (西南

证券 张 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