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锦化氯碱强势明显挑战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7: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西南证券李希敏

  受中国石油高开低走影响,大盘昨日再度跌破5000点整数关口,盘中热点方面主要集中在重组题材和权证。临近年底,部分亏损企业为了避免被ST的命运,纷纷开始了重组动作,从而激发了一些短线资金对绩差股潜在重组机会的关注。同时,一些有政策利好支撑的板块和个股也将面临一定的机会。锦化氯碱(000818)作为振兴东北板块中的龙头品种,近期公告了大股东破产重整申请,指定管理人接管破产企业,进行企业重整。因此,在近期重组题材个股轮番表现的情况下,短线可重点关注。

  公司与兵器工业集团合建的5万吨/年TDI项目被列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首批国债项目。5月17日公司曾公告控股股东锦化集团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要求,使其自身及控股子公司能够更好更快发展,一直以来积极寻求战略重组。10月25日公司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锦化

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知,葫芦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锦化集团公司多年亏损,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符合法定破产条件。葫芦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07年10月24日裁定:受理锦化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破产重整申请,指定管理人接管破产企业,进行企业重整。 本公司将密切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走势独立于大盘,围绕短期均线震荡上行,和大盘下跌走势形成鲜明对比,强势特征明显。盘口在前期历史新高附近构筑三角形整理形态,短线回抽确认突破有效性之后,有望挑战历史新高点,短线可重点关注。因近期大盘仍有震荡调整的需要,短线操作时应注意设置止损位并严格执行,以规避系统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