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太股市周一强劲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5:4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黄继汇

  由于美股上周五强劲反弹,刺激周一亚太地区股市普遍呈现强劲反弹态势。日本、香港和澳大利亚等主要市场股指都大幅走高。

  亚太股市联袂走高

  每年从感恩节到圣诞节期间都是美国传统的消费旺季,因此不少零售企业感恩节后的盈利状况将大幅提升,这使得上周五纽约股市在零售业企业股价大幅上涨的带动下强劲反弹。纽约股市23日强劲回升,三大股指上涨幅度全部超过1.3%。这一消息在周一也刺激亚太地区股市大举上涨。

  日本股市周一大幅收高,东证股价指数涨2.1%至1467.03点,为11月20日以来最高收盘点位。日经225指数也升1.7%或246.44点,至15135.21点,也为11月20日以来最高收盘点位。

  港股周一大幅高开,盘中在中资股和本地地产股的带动下震荡上行,恒生指数与国企指数分别重回27000点和16000点之上。恒生指数周一收报27626.62点,上涨1085.53点,涨幅4.09%;国企指数收报16542.37点,上涨850.66点,涨幅高达5.42%。当日香港市场共成交1101.4亿港元。

  由于矿业股和银行股联袂走强,

澳大利亚股市也大幅收高。其S&P/ASX 200指数上扬141.2点,涨幅为2.2%,最终收于6471点。之前四个交易日,该指数累计下滑了3.1%。

  高估值成主要风险

  摩根大通日前发布了2008年亚太市场预测报告。该行预期,2008年亚太地区经济仍将保持稳定增长,上市公司的市盈率也将进一步重估。在此背景下,盈利增长理想的公司

股票价格将会进一步上升。

  不过,随着亚洲股市牛市已经进入第六年,高估值成为目前市场上的主要风险。

  该行认为,美国经济软着陆、经合组织利率居于低位以及亚洲经济增长强劲,这些因素均将会对亚洲金融资产带来有力支持。适度的紧缩和货币升值应有利于资金流入,区域内经济体的经济增长也将更加有可持续性。

  花旗日前也发布研究报告表示,亚洲股市的牛市还未彻底终结。受热钱强劲流入以及年底资产配置调整的带动,亚洲股市可能在明年初见顶。

  花旗环球

证券亚洲首席分析师乐志勤(Markus Rosgen)的统计显示,1990年以来,在11月至1月间投资亚洲股市通常获利丰厚,在此期间仅3次(1992年、1994年和1997年)为亏损。目前资金充沛的程度加上正面的技术性因素均有利于投资亚股。但该报告也提醒说,最大的风险在于目前的市净率较前述3次亏损年度为高。

  该报告统计分析认为,亚太市场中获利机会最高的市场包括中国香港、印度、印尼、马来西亚、中国台湾与泰国;行业方面,投资者投资科技股、消费类股、医疗保健与金融股赚钱的可能性最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