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京津城际快速铁路12月15日前将铺到北京南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1: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自23日起,京津城际快速铁路从天津武清站开始双线向北京方向铺轨。按照计划,京津城际快速铁路将于12月15日前铺到北京南站。

  京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是我国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标准高速铁路客运专线,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重点配套工程,连接北京和天津两大直辖市,全长115公里。2005年7月4日开工建设。

  据施工单位中铁二局京津城际项目部党委书记邓光明介绍,今后将以日均20公里的速度向北京方向推进铺轨,按照计划,将于12月15日前铺到北京南站,为明年一季度投入试运行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京津城际快速铁路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正式投入使用,届时京津通达只需半小时,而且5分钟发一次车。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