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汉中商:严重低估 资产升值潜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1: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公司(000785)总股本2.51亿股,账面每股净资产1.99元。该公司的资产由物业资产、金融资产、其他资产三大部分构成。我们评估的物业和金融净资产已经升值36.29亿元,相当于每股净资产比目前的1.99元还要高14.44元,达到16.43元/股,是原来的8倍,比最新股价8.20元高一倍,市净率只有0.5倍,远远低于大盘平均7倍市净率,股价严重低估。

  公司已经公告2007年净利润增长100-150%,每股收益达到0.15元左右。2008-2009年还将保持业绩的高速增长。这主要是由于建成于2005年、建筑面积高达20万平方米的武汉销品茂将结束2006-2007年的市场培育期,进入快速成长期,租金收入有望大幅度增加。销品茂今年的租金为7000万,2008年预计为9500万,2009年预计为12900万。公司10月份卖出一个亏损的百货,明年将由此减少500万元的损失,也就意味着明年将增加500万元的收益。同时公司10月份公告,将闲置土地和别人合资建造一个商务酒店,每年将有500万元的收益。长江证券预计公司2008年每股收益为0.25元,2009年为0.37元,增长幅度均在50%以上。

  公司持有2000万股武汉

商业银行股权,目前每股至少5元,上市后至少10元。按目前市场价格5元计算,重估价值1亿元,升值0.8亿元以上。

  大股东武商联集团成立后,将对武汉中商进行重组,不管是何种形式的重组(卖壳、注入资产、整体上市),都将使武汉中商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武商联的收购报告书清楚地公告,短期它将通过注入资金、剥离不良资产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帮助上市公司再融资。

  销品茂建于2001年房地产的低迷期,竣工于2005年底,由此公司新增了10万平方米的商铺,增值十分巨大。这样巨大的变化,二级市场尚没有反应,走势落后于大盘很多。

  武汉即将成为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城市,这将进一步刺激武汉房地产价格上涨、刺激武汉商业的发展。

  据统计,所有的商业类上市公司(47家)中,武汉中商的市销率最低,仅为平均水平的四成。综上所述,武汉中商价值严重低估,目前具有相当大的投资价值。

  技术上分析,从周线看长期趋势,目前属于四浪调整的末端,后市只要大盘止跌配合,有望展开强劲的第五浪,第五浪的高点至少高于第3浪的顶12.91元。近期大盘自6124点跌到周五的5032点,跌幅为17.8%,而该股同期仅下跌8.89%,抗跌性非常强,在本轮调整结束后的新一轮行情中,象武汉中商这样前期涨幅小、绝对价格低,资产升值潜力大的

股票将存在较大的机会。建议买入,中长期持有。

  (上海新兰德 陈朝其)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