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锐艺术家作品遭疯抢 当代艺术迎来新一轮火爆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6:27 金融投资报

  近日,诚铭秋季拍卖会当代艺术专场在北京举槌,整场拍卖进行得异常激烈,全部100幅画作成交率达到了骇人听闻的98%,其中苏新平《宴会2号》创造了其个人画作的国内拍卖记录,闪客大王卜桦等新锐画作遭买家疯抢……诚铭当代艺术专场艺术顾问王泊乔表示,本次拍卖竞争之激烈远远超出事前预料,证明被低估的当代艺术品种、新锐艺术家是当前市场中的绝对热点。

  采访中,不少收藏家表示,很久没有见到这么激烈的拍卖会了,当代艺术行情之火爆,令人惊叹,尤其是新锐艺术家的作品,未来将会是市场中的新热点。

  诚铭拍卖公司当代艺术顾问、美术馆艺术总监王泊乔透露,本场拍卖中,最受买家青睐的、竞争最激烈的,是新锐当代艺术家的作品。闪客大王卜桦的两幅作品遭遇各路买家的激烈竞争,最终以高出底价一倍多的4.4万元和4.6万元成交。拍卖结束后,有数十位买家私下找到王泊乔,希望能认识这位年轻的女画家,并收藏她的作品。王泊乔介绍,以此情况看来,卜桦画作的价格有可能在短时间内飞升爆涨,走势强劲,创造中国当代艺术史上的新奇迹和里程碑。

  在“不容低估的当代艺术”专题中,洼地艺术家的作品全部以远远高出低价的价格成交。其中苏新平《宴会二号》以165万元成交,朝戈《干燥的草原》以74.8万元成交;王劲松《中国大餐》以57.2万元成交;尚扬《女人体》以44万元成交,曹吉刚《山峦》以122万元成交,均是近年来市场上罕见的高价格。

  对此,王泊乔表示,在王广义、岳敏君等当代艺术家作品价格已经突破历史高位,处在滞涨状态,在此情况下,机构收藏者开始在当代艺术界寻找价值被低估的品种。苏新平、蔡锦、朝戈、王劲松、尚扬、宋永红、曹吉刚艺术家,被誉为当代艺术中的价值洼地,受到机构收藏者的强烈关注。本场拍卖中,就可以看出海外收藏机构大举建仓上述艺术家作品的迹象。普通收藏者,如紧跟收藏机构的脚步,将有机会分享本轮当代艺术火爆行情的超级盛宴,在上述艺术家的作品中,将获得超额的丰厚利润。

  夏俊娜画作《望海潮》的拍卖,同样扣人心弦,经过激烈竞争,最终以132万元的天价成交,创造了年轻艺术家作品价格新高。

  王泊乔表示,本次拍卖之后,诚铭公司将继续紧盯洼地艺术家和当代艺术新锐,努力发掘潜力品种和未来市场新热点,为当代

艺术收藏和投资者,创造更多的财富
神话
。 雅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