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期调整或将持续到年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5:3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期调整或将持续到年底

  □长城证券 张勇

  面对持续下跌的市场,大盘短期有望迎来超跌后的技术反弹,但中期调整尚未结束,并且很有可能持续到年底。

  从技术层面分析,大盘击穿5000点重要心理支撑位后,技术破位造成投资者心理恐慌,快速杀跌导致短期做空能量得到释放。伴随着中铁申购资金解冻,资金面由紧张转向宽裕,短期抄底资金与补仓资金短期涌入,从而形成技术性反弹。从反弹高度看,60日均线5478点一带将是反弹的重要阻力位。依照目前的量能水平,大盘很难成功越过60日均线压制。

  由于宏观经济出现了过热苗头以及资产泡沫化倾向,国家

宏观调控力度将会进一步加大,如果财政政策、货币政策效果不明显,很有可能重新动用行政措施来抑制过快的投资冲动,从而达到经济平稳增长的目标。11月21日晚间,国务院发出通知,各类投资项目必须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分级审批的规定完成环境影响评价审批;规划区内的项目选址和布局必须符合城乡规划;必须按照规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如果对于新开工项目实施较为严格地审批,对于宏观经济的影响见效更加直接和明显。

  在操作上,市场热点已经发生了显著变化,上游行业、大盘蓝筹股等由于产业或者流动性因素已经开始进入到了中期调整阶段,因此我们开始关注下游行业由于消费升级带来的机会,在商贸旅游、医药、食品饮料中寻找适合我们的投资品种。伴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奥运主题投资有望重新崛起,相关行业的公司将迎来阶段性买入机会,投资者可以适量提前布局,重点还是关注首都各消费行业龙头,如王府井中青旅中国国贸等,对于中体产业北京城乡等人气品种也可以考虑短线参与,波段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