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超跌反弹机会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 05:3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广州万隆:超跌反弹机会来临

  □广州万隆 凌学文

  受外围股市下跌和市场资金压力等多种因素影响,本周大盘经过短期盘整之后再度破位下跌寻求支撑,持续低迷的成交量水平和遭受严重打击的市场信心恐怕难以在短期内迅速改观。

  截至本周,上证综合指数从10月中旬的6124.04点高位下跌以来,累计下跌1227.05点,最大跌幅达到20.03%。注意到,本周上证综合指数逐渐逼近半年线寻求支撑,市场多头会否在5000点和半年线一带构筑重要防线值得密切关注。从目前大盘运行走势来看,半年线对股指运行有望构成较强支撑,预计下周有望逐步向上挑战5日、10日甚至20日均线的技术阻力。

  从大盘各项技术指标来看,目前大盘MACD中DIF与DEA在0轴下方继续下行,但MACD绿柱并无继续放大的迹象,预示经过近期的持续下跌之后,后市股指调整空间将较为有限。随机指标KDJ三线继续低位运行,目前方向并未明朗,但相对强弱指标RSI已经从低位开始拐头向上,预示短期股指存在技术反弹的潜力。而反弹的高度将有赖于市场成交量的密切配合。

  从MIKE支撑压力线来看,目前上证综合指数已经运行到下方的支撑线,其中WEKS位于5015点附近,预计上证综合指数在该点位附近的支撑仍有待反复确认。如果MEKS线支撑失效,则MIDS线将会构成强力支撑,目前该线位于4710点一线。考察今年以来的行情走势来看,上证综合指数仅仅在前两次的阶段性休整行情中的2月6日和6月5日分别触及过MIDS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