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超跌低价股酝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 05:3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期市场呈再次探底走势,市场恐慌氛围加重,沪指已破前期低点,5000点大关也遭遇击穿,并直逼半年线区域。在股指连续急挫破位之后,大部分超跌低价股呈二次探底走势,由于该板块个股基本上是围绕年线上下震荡,在顺势二次探底成功后,盘中反弹正在酝酿,从涨幅榜中可以看出,虽然指数仍在下跌,但涨幅居前的大多是超跌的低价股。

  权重股是近期市场的集体做空品种,由于权重蓝筹股基本被基金重仓把守,基金持股信心的动摇加剧了股指的震荡。而大部分的低价股,经5·30和10月份以来的两波阶段性休整后,普遍重返5·30的低点处,有的再创调整新低,尽管如此,仍有个股自5·30调整后一直没有像样的反弹出现。年末将至,往往是低价股表现的时候。同时大盘蓝筹股与中低价股之间,存在周期轮动是一种客观存在的市场现象。只要权重股不继续出现深调,市场维持反复震荡格局,新增资金将继续在超跌股中挖掘机会,个股的机会开始增多。

  综合而言,选择低价超跌股主要是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把握。一是,股价严重超跌,近期围绕年线反复震荡数日,盘口显示,逢低有资金吸纳迹象的个股;二是,细分行业龙头,从季报披露来看,2007年业绩增长已成定局,经过一波下挫之后,估值优势重现;三是,具有实质性重组整合题材的个股,基本面可能脱胎换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