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金通:医药板块表现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 05:3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期大盘震荡走低,不过部分医药股逆势走高,显示出了一定的抗跌性,未来表现值得期待。在医改即将推出的大背景下,医药板块中有望出现新的投资机会,特别是前期被二级市场拖累的龙头品种,下跌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介入时机。

  从医药板块来看,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创历史新高:2007年1-9月,121家医药行业上市实现主营业务收入总和为1396亿元,同比增长了16.5%,实现净利润总和为70亿元,同比增长60.7%。其中净利增速最快的为化学制药子行业,净利同比增长了70.7%,这主要是由于原料价格上涨所致。

  医改为医药行业带来机遇。2010年我国政府的目标是要实现人人享有卫生保健的目标,城镇基本医疗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现基本覆盖,一个高达数千亿的潜力市场已显现。医改还有助于净化整个产业市场,建立更规范的市场秩序,全行业经过优化升级后将迎来更加理性的繁荣。同时,医改还将改变医药产业的发展模式,打破长期以来低水平仿制的路径依赖,有助于加速创新研发、品牌管理能力强的上市公司的发展。由此,行业集中度的提升是今后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而细分行业龙头和具备综合性优势的上市公司将获得更多资源和利润。(钱向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