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节能减排统计监测考核体系建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 05:3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据新华社

  国务院日前批转节能减排统计监测及考核实施方案和办法的通知。

  《通知》共分三个部分,分别是:充分认识建立节能减排统计、监测和考核体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好节能减排统计、监测和考核各项工作;加强领导,密切协作,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节能减排的工作合力。

  《通知》指出,国务院日前同意发展改革委、统计局和环保总局分别会同有关部门制订的《单位GDP能耗统计指标体系实施方案》《单位GDP能耗监测体系实施方案》《单位GDP能耗考核体系实施方案》和《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统计办法》《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监测办法》《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办法》,各地区、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通知》指出,建立科学、完整、统一的节能减排统计、监测和考核体系,并将能耗降低和污染减排完成情况纳入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体系,作为政府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和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严格的问责制,是强化政府和企业责任,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重要基础和制度保障。

  《通知》要求逐步建立和完善国家节能减排统计制度,加强统计执法检查和巡查,严肃查处节能减排考核工作中的弄虚作假行为,严格节能减排考核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问责制,切实做好节能减排统计、监测和考核各项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加强领导,密切协作,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节能减排的工作合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