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集运首发获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 05:3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夏丽华

  证监会发审委昨日审核通过了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计划。

  中海集运此次拟发行不超过23.366亿股A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订造集装箱船舶,收购与集装箱运输业务相关资产,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据其预先披露的申报稿显示,募集资金中约88亿元用于订造16艘集装箱船;其中约20亿元收购与核心业务有关资产,包括由母公司持有的港口或集装箱租赁业务;其中12亿元作补充营运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中海集运于1997年8月28日在上海工商局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93.47万元。公司于2004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目前的总股本为93.47亿股,其中,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持有55.96亿股,占总股本的59.87%,是中海集运的控股股东,H股股东持有37.51亿股,占总股本的40.13%。

  今年上半年,中海集运实现营业收入近174.58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4.38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