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市天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 05:2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前次募集资金数额及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人民银行深圳经济特区分行深人银复字【1993】第060号文批准,公司于1993年2月22日向社会公开发行了每股面值为1.00元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2530万股(含内部职工股23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3.10元。此次募集资金共计7,843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为7,628万元。上述募集资金于1993年3月 23 日全部到位,并经深圳中华会计师事务所“ 验资报字(1993)第A086号”验资报告审验。

  二、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一)招股说明书承诺投资项目

  公司于1992年2月22日在《招股说明书》中承诺的投资项目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二)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单位:人民币万元)

  *1:该项目原计划兴建工业厂房,在完成基础工程后没有继续开发,目前已改变土地用途,拟兴建商品住宅,各项手续正在办理之中。

  *2:该项目已于1991-1992年利用银行借款先期投入,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则以募集资金归还了上述银行借款。

  三、对照说明

  (一)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承诺投资项目对照(单位:人民币万元)

  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公司变更了部分投资项目募集资金的用途,变更投资项目的具体情况如下:

  1、与深圳妈湾电厂有限公司合资兴办深圳海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首期投资,考虑到该项目原材料来源的风险,实际没有投资。

  2、深圳市江源散装水泥有限公司的首期投资,公司对该项目投资505万元后,因该地段城市功能规划变更,不允许铺设铁路专用线,致使该项目未能正常投资运作。1996年公司将此项目转让,取得转让收益1444万元。

  3、为了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率,上述1、2两项目产生的募集资金差额被调剂用于侨光广场建设项目和天地远东混凝土公司项目。其中侨光广场项目总投资4,366万元,其中使用募集资金1,010万元,该项目已于1997年3月转让,已实现收益17,493万元。天地远东混凝土公司项目总投资900万港元,其中使用募集资金385万元,目前该公司运作正常,年平均回报率为20.16%。

  4、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为7,628万元,比计划募集资金多28万元,公司用于补充因生产规模扩大而形成的流动资金的不足。

  (二)前次募集资金实际运用情况与公司信息披露情况对照:

  公司已将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在1993年年报、2000年4月25日、2004年4月17日《证券时报》上进行了披露,实际使用情况与信息披露情况基本相符。

  (三)前次募集资金实际运用在1996年至 2007年9月30日报告之间没有发生募集资金的投资情况。

  四、公司前次募集资金总额7628万元,已全部投入有关项目,其投资收益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特此公告!

  深圳市天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〇七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