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俄罗斯证监会宣布首例内幕交易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9:00 中国证券网

  俄罗斯联邦金融市场服务机构23日宣布了第一例活跃于俄罗斯股市上的经纪机构内幕交易处理。

  综合外电11月23日报道,俄罗斯联邦金融市场服务机构(Russia's Federal Finance MarketsService)23日宣布了第一例活跃于俄罗斯股市上的经纪机构内幕交易处理。

  俄罗斯市场投资者长期以来一直批评监管部门未能执行俄罗斯的反内幕交易法,但监管部门辩解称,现行的证券法存在漏洞。

  目前俄罗斯政府正在讨论对证券法进行修正 。

  俄罗斯第一例内幕交易被告是在塞浦路斯注册的交易商Palmaris Holding Ltd.

  俄罗斯联邦金融市场服务机构称,07年早些时候,Palmaris同时买入和卖出俄罗斯创新燃料

能源公司(Russian InnovativeFuel-EnergyCompany,RITEK)优先股
股票
以达到操纵该公司股价的目的,但因为Palmaris注册地在俄罗斯境外,根据俄罗斯法律规定,无法对其处以罚款。

  媒体报道称,Palmaris通过当地经纪机构Nord Kapital买卖在莫斯科银行业外汇交易所(Moscow Interbank CurrencyExchange-MICEX)上交易的RITEK股票,Nord Kapital随后被命令取消Palmaris所有的委托交易。

  Palmaris谢绝对此做出评论。

  由卢克石油公司(Lukoil Holdings)控制的RITEK的优先股股份仅占该公司股份总数的0.17%。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