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盟企业反映:中国本土高级管理和技术人才匮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7:06 中国证券网

  中国欧盟商会22日发布的《商业信心调查2007》显示,中国本土高级管理和技术人员的匮乏已经成为欧盟企业在华经营所面对的共同难题。

  在被调查的200多家在华经营的欧盟企业中,只有45%公司的中国员工在管理层中所占比例超过30%。而38%的公司则拥有纯粹的外籍管理团队。虽然超过半数的被调查公司都在尝试实现高层管理人才的本土化以提高经营业绩,但高级管理和技术人才的匮乏却使这一进程难以如期完成。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表示,语言障碍和实践经验的欠缺仍是制约中国本土人才成为欧盟企业优秀员工的重要因素。

  调查显示,大多数欧盟企业面临如何吸引和保留优秀人才的难题。这种供需不平衡提高了人力成本。在过去三年,近一半被调查公司的人力成本提高了至少10%。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