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鼓励外资银行在西部地区设分支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6:25 中国证券网

  中国将鼓励达到跨区域设立分支机构标准的东部地区城市商业银行及外资银行在西部地区设立分支机构。在此间正在召开的“加强东西互动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上,国务院西部开发办表示,金融机构对符合信贷条件的东部地区在西部地区投资的企业和项目将提供信贷支持。

  区域发展并不平衡的中国正致力推动“东西互动”。西部开发办官员今日表示,目前东西部地区互惠互利式合作已成为主流,而在以往,中国东部 地区无偿支持西部的情况占据多数。

  对于发展相对落后的中国西部地区,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似是势所必需。中国官方表示,对投资于西部地区

能源
化工
、重要矿产开发及加工、特色农牧产品加工、重大装备制造、高技术和旅游文化等产业的项目,凡符合国家规划、产业政策和市场准入标准的,在项目审批、核准上同等条件优先;土地供给亦会给予依法保证;国家给予贷款贴息或投资补贴的项目将优先考虑。

  中国官方甚至建议,东部地区可设立东西互动专项资金,鼓励本地企业到西部地区投资创业。

  中国一直希望借助数目日渐庞大的“西进”的东部企业扩大东西互动规模。而有关数据亦显示,他们的努力已收见成效,据不完全统计,二00六年以来,东部地区到西部地区投资经营的企业新增了十多万家,投资总额超过七千多亿元人民币,是前五年的总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