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评]沪深基指缩量大跌逾3% 到期封基攻守皆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5:50 全景网

  全景网讯11月23日讯 本周的基金市场主要受基础股票市场影响,出现逐级下跌的走势,沪深基金指数在经历了上周的小幅反弹后,本周再度出现大幅下挫。周一两市基指依然受到股票市场影响,惯性下跌,周二出现小幅回升,但是周三再度扭头向下,行情的主要爆发点在周四,两市基指均大跌超过3%,并且双双跌破被技术派视为“生命线”的60日均线,封闭式基金全线跌幅超过2%,周五微幅上涨,截止收盘,两市基指全周均跌幅逾3%,成交量大幅萎缩,虽然表现依然强于股市,但是封闭式基金的连续重挫已经伤及年终分红行情。

  沪基指本周开盘于4666.82点,最高探至4684.41点,最低探至4422.04点,收盘于4499.04点,下跌167.83点或3.60%;深基指开盘于4613.23点,最高探至4627.67点,最低探至4341.25点,收盘于4416.45点,下跌196.91点或4.27%。两市基金全周成交金额为90.56亿元,较上周两市成交的134.63亿萎缩超过三成。成交量为3868.8万手。

  单个基金方面,开盘交易的35只封闭式基金当中仅1只基金上涨,34只下跌,基金金盛因为即将实施收益分配,一周上涨2.72%,成为唯一上涨的封闭式基金,下跌基金方面,基金久嘉跌7.50%,跌幅第一,其他跌幅较大的封闭式基金有基金兴华跌6.60%,基金天元跌5.87%,基金科瑞跌5.81%,基金天华跌5.66%,基金丰和跌5.56%,基金裕隆跌5.51%,基金通乾跌5.49%,基金裕泽跌5.31%。

  虽然连续暴跌伤及年终分红行情,但是存在分红预期的封闭式基金还是受到资金的追捧,基金金盛宣布分红,成为本周唯一上涨的封闭式基金就是明证。国泰基金管理公司今日公告,决定以截至2007年10月31日基金金盛期末可分配收益为准,向基金持有人实施现金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12.00元,共派发现金红利600,000,000元。

  同时,西南

证券研究员孙菊认为,即将到期封闭式基金在震荡市场中进攻防守皆宜,孙菊认为即将到期封闭式基金折价率不断缩减的规律,赋予即将到期封闭式基金在二级市场上表现出进攻防守皆宜的特点。如果在即将到期期间,市场大趋势处于上行中,那么上涨时具有加速功能,价格上涨幅度将高于净值增长速度,是较好的进取品种;如果市场大趋势处于下行中,下跌时具有缓冲垫功能,价格下跌幅度将低于净值下跌幅度,是较好的防御品种。

  孙菊表示,在市场处于高位整荡整理时,可考虑调整部分资产配置在具有上述特点的基金产品上,以增加投资组合在下跌趋势中的抗跌性和上行趋势中的增长性。(全景网/雷鸣)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