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发售回归正常 震荡市股民热捧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4:27 中国证券网

  多只基金未能一天销售完毕,分析师称大盘调整导致投资者热情趋淡。

  限额发售一天售罄的一幕没有在市场上出现。近期,开始集中申购的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的发售额均超过10亿元,但离限售额度相差较远。重新开放申购的东方精选基金的情况也类似。

  基金发售回归正常

  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是由国泰金象保本基金转型而来,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则是拆分份额,两.基金均在近期开始集中申购 。工银瑞信核心价值是工银瑞信旗下的旗舰产品,拆分当天在工行渠道就募集到10多亿;国泰沪深300销售情况也大致在这一水平,但两者与150亿元的销售额度还有较大距离。

  东方精选基金也称“卖得不错”,但上述3家公司在申购首日均未刊登申购截止的公告,这意味着3家公司的基金销售仍将持续。

  分析师认为,股市的持续调整是基金投资者热情趋淡的主要原因,基金投资者“追涨不买跌”的心理仍然存在。但基金公司人士指出,大城市的投资者较二三线城市有了更成熟的心态。来自基金公司的销售情况显示,市场进入调整期后,二三线城市的热情最先退潮。

  震荡市股民热捧基金

  最近的基金销售情况也反映出另外一种景象,银行渠道基金投资者趋冷,但券商渠道的投资者热情上升。一些营业部的老股民对在此时买基金表现出了浓厚兴趣,这些投资者对于市场震荡后走高的预期强烈。

  这一特点在国泰沪深300的销售中就有体现。“以往类似的发行中,银行渠道销售数额一般达到总数的95%左右,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首日发售,当天券商销售的贡献却超过20%以上。”国泰基金市场部负责人称。

  业内人士分析,券商拥有的客户资源主要为股票投资者,而且以老股民、“次新”股民见多,大多经历过市场的跌宕起伏,拥有相对成熟和理性的投资心态。

  与券商渠道投资者的看法类似,南方基金研究部执行总监许荣也认为,虽然未来风险在提高,但目前股市仍然是最好的资产。许荣说,股市的运行方向仍未改变,虽然股市近期在调整,但相对其他市场调整幅度要小,吸引力更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