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大跌正是建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4:11 《财富中国》

  《财富中国》记者 秦文婷

  市场人士对短期的走势持悲观态度,基金经理又会作何考虑呢?财富中国记者采访了几位基金经理,他们的看法也许对您的参考价值更大。

  就记者所调查的情况看,目前市场上大多数基金经理的仓位大致在7成左右,以目前股票型基金的规模来看,70%的仓位,意味着基金手中至少握有5000亿以上的资金。

  有一个统计数据可以支持记者的调查,尽管基金的平均净值同样在随大盘下跌,但9成基金在11月的表现远远好过大盘,虽然在亏钱,但是可以这么说,大多数的基金表现仍然令人鼓舞。

  7成的仓位说高不高,但至少手中已经有了一些资金,回过头来看,在市场的高点,基金投资者采取了套现部分

股票来规避大幅度波动的风险。

  不过,大多数的基金经理仍然对后市相当乐观,接受采访的基金经理纷纷表示,大跌之时,正是难得的建仓良机。

  从宏观方面来看,人民币持续升值,老百姓投资渠道比较缺乏,在这个情况下,股市投资仍然是大多数人的选择。

  在选股方面,此前大肆推崇蓝筹股的基金经理逐步把眼光放到了前期超跌的消费行业。泰信先行基金经理董红波表示,零售虽然说今年以来,跌幅很深,但考虑明年中国消费的增长,当前很多零售企业下跌的空间已经很小,可以作为防御性品种来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