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月23日研究所机构看多指数回暖至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0:15 全景网

  全景网11月23日讯 全景网统计了20家机构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4家,看平:9家,看空:7家,机构好友指数为20%(上个交易日:0%)。

  西南证券、招商证券、方正证券、国联证券等4家机构对短期后市看多。其中:

  西南证券分析师预计大盘会出现回升,但涨幅不会过大。

  招商证券分析师认为,近期实质性利空因素并不存在,同时未来半个月由于无大盘股发行,资金面显得充裕,市场近期有望走出超跌反弹行情。

  方正证券分析师认为,感恩节美股休市一天,国际市场下跌的影响暂时消除,中铁网上申购结束,市场存在短线反弹的机会,不过由于近期的热点也只是机构调仓的表现,短期尚不具备持续上涨的条件。

  国联证券分析师认为,周四上证指数已经跌破最近的一个低点,存在近期反弹可能。

  申银万国、中信证券、国泰君安、中原证券、平安证券、国盛证券、安信证券、华泰证券、光大证券等9家机构对短期后市看平。其中:

  申银万国分析师预计,如果没有意料之外的因素出现,那么虽然不排除股指随后还会惯性下跌,但是幅度应该是相对有限的。同时,在超跌严重的情况下,也可能会在外界因素刺激下形成某种反弹。因此,在大跌之后,对后市自然要谨慎,但在这个时候继续杀跌的必要性似乎也不大。

  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近期市场缺乏赚钱效应,新开户数急剧缩减,观望情绪浓厚,预计仍将宽幅震荡。

  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市场调整还将继续,后市仍需小心

  中原证券分析师预计后市将保持宽幅震荡的整理格局。

  平安证券分析师认为,昨日大盘以急跌方式释放指标股回调压力将加速市场风格转换,预期后市大盘指数短期将以弱势整理为主。

  国盛证券分析师认为,对于周五情况来看,由于周四跌幅较大,如果上午继续下跌则后市将出现范反弹,但如果开盘就高开向上反弹反而会出现回落下跌的走势了。只是在5000点附近出现反复争夺盘整的的走势应是必然的,部分个股也会逆势反复表现。

  安信证券分析师程定华判断,市场已获得足够的转换空间,持续下跌已接近尾声,但整个风格转换导致的调整仍将持续到12月。

  华泰证券分析师认为,在目前点位附近多空分歧较为明显,短线出现大幅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

  光大证券分析师指出,尽管短期仍有惯性杀跌的动能,但却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择机买入优质蓝筹股的机会。周四的大幅下跌,并不是新一轮下跌的开始,相反,这极有可能是自6124点开始的这一轮次调整接近尾声的信号。

  天相投资、上海证券、江海证券、广发证券、南京证券、海通证券、国海证券等7家机构对短期后市看空。其中:

  天相投资分析师认为,从短期走势上看,股指已经破位,存在进一步下探的惯性,中石油以及大盘蓝筹股何时止跌将成为股指阶段性启稳的重要信号。

  上海证券分析师,上证指数中短期均线呈发散型向下,空头气氛浓重,整体市场交易气氛趋淡,显示当前市场整体投资心态较为谨慎,市场向下动力逐渐显现,短期内市场试图迅速回稳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江海证券分析师认为,股指短期仍有继续下跌的要求,从技术破位的角度,股指的杀伤力可能仍很强。

  广发证券分析师认为,市场呈现全面下跌,金融地产跌幅扩大,市场恐慌心理初现,但由于成交未见有效放大,短期大盘仍有进一步下行的可能。

  南京证券分析师认为,短线上看,连续的暴跌导致了市场人心涣散,在市场没有热点可以有效聚集人气进行反击之前,股指有震荡向下寻求新的支撑的要求。

  海通证券分析师认为,从市场运行趋势看,因市场情绪因素,不排除短线存在惯性下跌的可能性。

  国海证券分析师认为,预计短期内大盘仍存在惯性下跌动力。

  (全景网/张楝楝)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