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企业年金今年有望突破13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5:3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华社记者 曹凯 沈洋

  劳动保障部基金监督司司长陈良22日说,我国企业年金今年有望突破1300亿元。陈良是在22日出席江西社会保障论坛时透露这一数字的。

  陈良说,到2005年底,我国企业年金积累基金为680亿元;到2006年底,我国企业年金积累基金达到910亿元;今年上半年企业年金新增规模约200亿元,今年全年我国企业年金的增量有望达到400亿元。

  陈良表示,我国企业年金分享了资本市场整体利好的成果。我国企业年金从2006年第四季度开始由具备资格的机构开始投资运作,该季度平均收益率为9.6%;今年上半年,平均收益率为24.8%;今年前三季度,平均收益率为40.6%。

  按照国务院关于企业年金实行市场化管理运营的决定精神,2004年劳动保障部出台了《企业年金试行办法》,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企业年金基金管理试行办法》,并相继下发了一系列配套文件,两次评审认定了58个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