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散户杀跌1.32万亿灰飞烟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0:05 东方早报

散户杀跌1.32万亿灰飞烟灭

  早报记者 孙晓旭

  市场信心的涣散使得A股对外围市场波动愈发敏感。终于,受亚太股市的连日动荡影响,沪深两市于昨天双双在权重股的集体下挫中大幅收跌,上证综指更是首次收盘跌破了本轮牛市的重要支撑线———90日均线。A股总市值瞬间蒸发1.32万亿元。

  沪指失守90日均线

  仅仅反弹了一天的美国股市21日再度全线下挫,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1.62%。在此刺激下,香港恒生股市昨日大跌613点,跌幅为2.30%。至此,恒生指数本周已累计下跌1610点。与此同时,日本东证指数与韩国综合股价指数昨天收盘也分别创下2005年10月与8月24日以来新低。

  受此影响,沪深两市昨日双双跳空低开。午后,随着港股的一路下挫,两市股指的跌幅迅速扩大。最终,上证综指收盘报4984.16点,下跌230.06点,跌幅为4.41%;深证成指收盘报15949.36点,下跌798.83点,跌幅为4.77%。

  令人担忧的是,作为关键的市场心理关口,上证综指昨天在5000点附近近乎毫无支撑,开盘即跌破90日均线这一重要支撑线,直至收盘。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90日均线是最能反映本轮牛市行情趋势的平均线,1000点以来,上证综指收盘从未有效跌破90日均线。昨天的破位说明市场近期的回调已经不是简单意义上的调整。

  “A+H”股领跌

  拖累市场大幅下挫的正是此前风光一时的“A+H”扎堆的权重蓝筹板块。当天,中国铝业中国人寿中海油服中国远洋和交通银行分别下跌7.89%、7.02%、7.03%、5.07%和5.01%。

  而房地产、金融、有色金属、运输物流和高价股板块的整体跌幅则名列前茅,有色金属板块的跌幅达6.82%。

  与此同时,香港恒生AH股“A+H”指数收报3007.26点,下跌3.51%,A+H股的溢价率也大幅回落,为65.14%。

  散户大举卖出

  股指的破位导致市场信心大幅下降,而外围市场的动荡则加剧了这一形势。以机构投资者为代表,沪深两市昨天公布的成交回报中,除一个机构席位卖出阳光发展(收盘上涨8.06%)外,再未出现其他机构席位,显然散户的恐慌要大于机构。

  并且,前天两市新开A股账户也再度减少1万余户,为127059户。

  此外,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昨天收盘,两市总市值为29.61万亿元,较前一天蒸发1.32万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