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EB收购苏泊尔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5:5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Background

  ■ 资料链接

  2006年8月,苏泊尔与法国SEB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的框架协议:通过“协议股权转让”、“定向增发”和“部分要约”三种方式,引进SEB集团的战略投资;同时在市场、技术等多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根据协议,第一步,苏泊尔集团及苏增福、苏显泽向收购人协议转让24,806,000股苏泊尔股份;第二步,苏泊尔向收购人定向发行40,000,000股普通股;第三步,SEB以部分要约的形式,收购苏泊尔不低于48,605,459股、不高于66,452,084股的股份。所收购股份至多占苏泊尔战略投资完成后总股本的30.76%;价格均为每股18元人民币。

  2006年11月,

商务部就SEB收购苏泊尔事项,向中国五金制品行业协会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征求意见,随后正式发函,向涉及并购案的行业协会、竞争对手、上游供应商、下游销售商和消费者等征求意见,开始对该并购案展开全面反垄断调查。

  2007年4月,商务部批复原则同意苏泊尔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

  2007年8月,中国证监会核准苏泊尔非公开发行

股票4,000万股。

  2007年9月,由于本次战略投资合作方法国SEB国际正在向中国证监会办理部分要约的审批手续,苏泊尔向商务部申请延长批复的有效期。

  2007年10月,商务部同意将批复的有效期延长180天,延期时间自2007年10月11日起。

  2007年11月,证监会同意SEB国际要约收购苏泊尔股票。要约收购启动。SEB国际要约收购数量调整为不高于49,122,948股,要约收购价格调整为47元/股。

  (林喆整理)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