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中有望成立首家货运航空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5:5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朱宇

  来自民航总局的消息,深圳市友和道通实业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道通实业有限公司联合申请筹建友和道通航空有限公司的材料已经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初审。该公司一旦设立,友和道通航空公司将成为华中地区首家货运航空公司。

  据介绍,拟筹建的友和道通航空公司注册资本为15000万元,其中友和道通实业公司以现金出资13500万元,占90%;道通实业公司以现金出资1500万元,占10%。

  友和道通航空公司的基地机场为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拟批准的经营范围为国际、国内航空货邮运输及相关服务业务和航空公司间的代理业务。组建初期,友和道通航空公司拟从国外引进飞行人员(已与华迅科技有限公司达成飞行员引进协议),维修、签派、运输业务和经营管理人员拟采取招聘方式解决。

  据介绍,友和道通实业公司注册地在深圳市,注册资本为3100万元,主要从事兴办实业、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国际货运代理、进出口业务;道通实业公司注册地在深圳市,注册资本为120万元,主要从事兴办实业、建材的销售及其他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务。

  此前,民航总局决定对

航空运输准入加以限制,2010年之前暂停受理设立新航空公司的申请,但对筹建货运航空公司、主要使用外国飞行员、在申请时承诺主要利用夜间时刻运营的航空公司,以及申请筹建的航空公司使用国产飞机,注册及运营地在西部和东北地区的筹建申请,民航总局将继续予以支持和鼓励。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