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马钢CWB1出现行权获利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5:3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11月20日,钢铁板块强力反弹,基本上所有钢铁股都收红,成交量放大。唐钢、鞍钢冲击涨停,马钢股份(600808)盘中最大涨幅约8%,收盘9.12元。接近11月14日的收盘水平,在该交易日,马钢CWB1是最后一天交易,收盘折价率超过5%。这意外着,前期参与马钢CWB1行权的投资者,如果在今天下午1:30后卖出马钢股份,可以实现约5%的收益。

  马钢CWB1是在上周四(11月15日)进入第一次行权期的,该行权期将持续到11月28日,共计10天。截至11月19日,已有141,520,924份马钢CWB1行权。马钢CWB1在停止交易前的最后三个交易日,最高成交价为5.281元。因此,如果在这三天买入马钢CWB1,并且没有做过多操作,成本价应该在5.281元以下。最近三个交易日行权的1000多万份权证,行权付出3.33元;如果行权后投资者并没在前两个交易日卖出,今天下午1:30有机会卖出比较好的价格,从而获利。

  行权期过去了三分之一,马钢权证未行权的持有者该如何决策获得风险收益的最佳比例。

  对于短期投资者来说,马钢CWB1的非交易状态是最大的麻烦。短线操作对资产流动性要求较高,只有投资可短期变现的资产,才能将自己对个股和大盘的短期看法转化为实际操作。目前,这些投资者持有的马钢CWB1显然不能通过买卖套现。唯一的短期变现方法是,通过行权获得流动性。而实际上,目前变现可能并不需要支付额外的成本,甚至很可能获利。另外,提早行权无疑有更多的时点选择卖出行权所得到的马钢股份,例如,可以把握住今天马钢股份大幅反弹的机会。

  投资者需要注意自己计算清楚行权所需资金,并在资金帐户中准备足资金;另外行权代码并非580010,而是582010。下面是行权的操作流程:

  投资者如果需要对1000份马钢CWB1(580010)行权,那么必须在保证资金帐户中有3330元(行权价3.33元*1000份)的可用资金,然后在交易软件中进行以下操作:“买入”(委托方向)———“582010”(行权代码)———“1000”。(中信证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