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积攒6亿个人信用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2:30 新闻晨报

  □记者李强

  晨报讯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透露,截至目前,中国人民银行的征信系统已收录了6亿个人信用记录。而央行的个人征信系统旨在为每一个人建立其个人信用记录。

  据苏宁介绍,央行征信中心还提供个人信用报告。信用报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个人基本信息,包括个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住址,以及他的职业、工作单位;第二部分是信用交易信息,主要是揭示个人信用情况,包括个人的贷款情况和信用卡贷款的偿还情况等。现在查询信用报告的方式有几种:一种方式是个人可以在申请信用卡和申请银行贷款的时候,授权银行进行查询,这种方式平均每天的查询量约为30万次,最高达到一天60万次;另一种方式是个人主动到人民银行征信中心进行查询,这种方式的查询量增长速度很快,现在每个月大抵能够查询9万多笔。未经本人授权,任何人都没有权利查询其个人信用报告。

  苏宁还表示,重视自身信用对于中小企业融资和发展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提。央行调查显示,很多中小企业之所以拿不到贷款,是因为这些中小企业本身没有意识到信用的重要性。基于这项调查,央行开始组织建立中小企业信用体系,现已替50多万户中小企业建立了信用记录。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