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整理格局依旧 反弹随时可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市场依然维持弱势盘整的格局,两市指数在较小的空间中震荡,权重股的分化依然很大,但个股表现却相当活跃,上涨的个股继续大比例领先下跌的个股,大盘继续演绎指数弱势盘整、个股全面走强的格局。

  看点一:权重股分化依旧,弱者开始逐渐回稳。前天指数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其主力是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以及部分银行股。昨天早盘这些个股表现依然疲软,午后开始出现逐渐回稳的趋势,除中国石油跌幅为1.65%外,其他跌幅很小或已翻红。这个迹象显示,经过前天的调整之后,进一步做空的动力已明显不足,逢低介入资金有望推动市场出现一轮小幅度的反弹。

  看点二:个股普遍活跃,市场人气回升。昨天指数虽然起伏不大,但非常疲软,无论是上行还是下跌都不够坚决。显示出在目前点位特别是经过近期只跌指数不跌个股的反复考验,市场做多的人气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恢复,投资者不再在乎指数的起落,更注重对个股的把握,这在一定程度上给市场带来了生机,对市场的稳定是利好。

  看点三:技术上压力不容忽视,后市有望突破短线均线压制。昨天上证指数明显受到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压制,这一线压力短期不能忽视。但从几大权重股的表现看,经过前天和昨天的调整,多方已积聚了较大的反击力量,后市中国石化、中国石油都有企稳反抽的可能,突破这一线压力区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看点四:成交量有所放大,多方开始转为主动。昨天上证指数依然弱势盘整,但成交量却有所放大,虽然不是很明显,但在目前的市场背景下还是难能可贵的,表明多方已逐渐由前期的被动转为主动,由防御转为进攻,盘中主动买盘开始有所增加,技术上也具有短线反弹的要求。

  综合看昨天的市场,指数的弱势盘整并不代表市场的弱势盘整,经过千点大调整之后,市场已逐渐恢复了生机。只要年前不出现重大利空,后市很可能展开今年最后一轮反击战。(楚风)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cftz.blog.cnstock.com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