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横向震荡 继续以时间换取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上证指数受到隔夜美股走低影响于5230点低开,早盘震荡走低至5158点后企稳,随后在几只重要权重股止跌企稳的带动下,股指缓步走高,午后冲高到全天的最高点5338点,终盘报收于5293点。沪市昨天成交金额为803亿,较上一天放大了近160亿。中国石油继续拖累股指,大多数个股却继续上涨。

  从盘面看,钢铁板块成了较为集中的一个热点炒作板块,新华股份唐钢股份涨停,龙头品种宝钢股份马钢股份武钢股份涨幅居前。中国中铁公司的成功过会也带动运输板块全面走强,其中以中船股份和广船国际为代表的造船板块以及像大秦铁路广深铁路这样的铁路运输股票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中小企业板昨天的表现有所降温,但该板块中的优质个股依然值得继续关注。

  权重股方面,中国石油、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人寿这四大权重股昨天的表现均与大盘同步,探底回升,终盘仅中国石油继续报收绿盘。绝大多数主流板块权重股都表现出一种跌不下去的状态,只是由于量能的制约,使得它们的反弹高度受到限制。

  从技术面看,大盘昨天的最高点为5338点,明显受到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压制。各大板块轮番下跌之后,继续向下做空的能量已经不大。所以,在5000点到5500点之间很有可能形成一个震荡的小箱体,指数将在此箱体之中运行,上下的空间都将变得十分有限,但个股依然会保持活跃,“轻大盘,重个股”将成为近期最重要的操作策略。(爱川如梦)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wwwyuti.blog.cnstock.com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