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权重股托起大盘 八二格局得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权重股托起大盘八二格局得延续

  

    11月20日,沪深股市探底回升,沪指接近5300点 本报传真图⊙本报记者 许少业 杨晶

  周二,沪深大盘先抑后扬,在多数权重股反弹的拉动下,两市股指双双收阳。在大盘回暖的背景下,个股行情依旧活跃,市场再现“八二”格局,同时两市合计成交也再次攀上千亿。

  受前夜美国股市重挫的影响,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低走。沪综指一度把11月14日的长阳全部抹杀。在此危急关头,鞍钢、宝钢为首的钢铁板块揭竿而起,拉开了股指反弹的序幕。午后,在万科A大秦铁路中国远洋中国铝业等一度沉寂的权重股纷纷启动下,两市股指也节节走高。沪综指在直逼5日均线时受压有所回落,深成指表现略胜一筹,最终“阳吞阴”收复此前连续两日下跌的“失地”。

  收盘时,上证指数报5293.70点,涨23.88点,涨幅0.45%,深证成指报16987.48点,涨326.81点,涨幅1.96%。沪深300指数率先收复5日均线,上涨74.96点,报5069.38点,涨幅1.50%。

  在诸多指数中,沪综指昨日表现稍逊,与占其权重最大的中国石油的当日行情表现明显相关。中国石油全天在38元下震荡:以1.23%的跌幅低开,一度跌至36.86元,午后曾参与反弹冲高至37.97元,最终回落至37.44元,跌幅为1.65%,单只就拖累沪综指约20.5点。

  不过,与前期中石油调整时其他权重股亦同步回调的行情不同,昨日多数权重股摆脱中石油的影响于午后发力上攻,最终纷纷收阳。近期陷入调整的地产、银行板块也显露企稳迹象,万科A、保利地产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小幅上涨。此外,涨幅靠前的品种中还不乏基金重仓股的身影。在大笔买单成交下,唐钢股份农产品封于涨停板,鞍钢股份上涨9.63%等,表明主流资金开始重新活跃。

  对于后市,多数机构认为,目前市场多方日趋活跃,超跌反弹行情很可能得以延续,不过,短期内市场存在申购新股带来的资金面压力,同时60日均线上方的套牢盘仍有待消化,因此,对指数的反弹空间不能抱太高的预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